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环保新闻
广州公布2021年重点排污单位名录
【 字体:

2021-04-14 11:40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杜娟 通讯员穗环宣)昨日,市生态环境局公布了2021年广州市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共760家企事业单位列入名录。根据相关规定,列入名录的单位应主动公开环境信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具体名录:http://sthjj.gz.gov.cn/tzggwj/content/post_7218304.html)

  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重点排污单位名录更新工作的通知》(环办综合函〔2019〕243号)和《重点排污单位名录管理规定(试行)》等有关要求,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制定了《2021年广州市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列入名录的企事业单位共760家,其中水环境重点排污单位194家,大气环境重点排污单位102家,土壤环境污染重点监管单位295家,其他重点排污单位169家。

  列入2021年广州市重点排污单位名录的企事业单位,应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等规定,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及要求,主动公开环境信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据悉,广州从2015年起每年组织制定《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并主动公开发布,名录每年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动态更新。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