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环保新闻
穗莞生态环境跨界执法,番禺在行动!
【 字体:

2021-04-08 17:06 来源:广州日报

  4月1日,广州市生态环境局、东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穗莞跨界执法行动,两地生态环境部门混编组成两个检查组,分别对穗莞两地相邻区域涉气排放企业进行交叉联合执法检查,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番禺分局积极参与行动。

两地联合执法人员在番禺检查污染治理设施

  为进一步强化穗莞跨界污染源环境监管,推动区域环境问题整治,严厉打击交界区域环境违法行为,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番禺分局主要与东莞市麻涌、沙田两地生态环境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到番禺区石楼镇和东莞市麻涌镇、沙田镇开展深入检查。联合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企业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排污许可证申领、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和污染物达标排放及“散乱污”场所、畜禽养殖清理整治等情况,并对有关企业存在涉气工艺生产车间未密闭、气味未有效收集、废气污染治理设施管理不到位等可能导致气味扰民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就如何解决气味反复扰民的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加快推进跨界气味扰民等环境问题整治。

  下一步,穗莞两地生态环境部门将督促有关企业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并加强污染治理设施精细化管理水平,共商解决跨界环境信访的途径方法,保障市民生态环境安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