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环保新闻
天河区开展《排污许可管理条例》框架下企业守法专题培训班
【 字体:

2021-04-07 16:19 来源:新花城

  新颁布的《排污许可管理条例》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为进一步推动《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宣贯,加强排污许可管理,规范企业排污行为,提高企业守法意识,3月22日—4月1日,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天河分局开展《排污许可管理条例》框架下企业守法专题培训,分四期组织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及辖区内纳入排污许可重点管理、简化管理的共106家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涵盖《排污许可管理条例》讲解;排污许可证后管理与执法要点及案例解析;企业环境管理台账与执行报告填报要求;企业排污登记主体责任;企业排污许可证质量控制要求及典型案例解析等。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天河分局领导在培训会上要求,与会人员要提高对《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的认识与理解,全面推动排污许可制的构建与实施。各排污单位要强化环保主体责任意识,按照生态环境管理要求运行和维护污染防治设施,按时提交执行报告,做好自行监测和台账记录,坚决做到持证排污、按证排污、守法排污;分局工作人员要履行好排污许可管理职责,依法依规开展执法及监管工作,推动实现依法治污、科学治污、精准治污,切实改善天河环境质量。

  下一步,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天河分局将继续贯彻落实《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会议精神,加大《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的宣传宣贯力度,依法依规做好排污许可证核发审批及证后监管工作,严厉打击辖区各类无证排污、不按证排污行为,推动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监管制度体系构建,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