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环保新闻
医疗垃圾日产日清!番禺持续强化隔离观察点医废处置监管
【 字体:

2021-04-07 16:17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记者今日获悉,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番禺区分局结合本职工作,提高疫情应对能力和医疗垃圾贮存转移、生活废水消毒处理工作管理水平,严格做好全区各隔离医学观察点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运输等环节的监督检查,确保医疗废物废水处置规范、有序、无害、高效。

  番禺区生态环境分局健全沟通协调机制,积极协调区卫健、城管等部门与广东生活环境无害化处理中心联动协作,与区相关职能部门、24个隔离医学观察点及广东生活环境无害化处理中心联合组建医疗垃圾收运处置工作群,确保及时有效解决各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医疗废物收运处置问题。

  对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医疗垃圾及污水消毒与监测管理要点》,区生态环境分局各检查人员严格监督检查,重点关注生活废水是否定时消毒、含氯量是否达标、医疗垃圾存放是否规范、各类台账是否齐全、有无做到日清日运等,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立即落实整改。此外,组织隔离医学观察点检查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全面详细讲解疫情期间环境执法工作的目标、重点内容及检查人员自身防护要点。

  番禺区生态环境分局还联合区卫健等部门对全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医疗垃圾收处、污水消毒以及监测工作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严格要求各隔离医学观察点落实医疗垃圾日产日清,并督促基层环保部门每周至少对辖区的各隔离点进行一次全覆盖检查,确保污水达标排放。2020年12月26日至2021年4月2日,全区共现场检查各隔离医学观察点360家次,出动人员730人次。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