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环保新闻
上门体检、南番联合治污,擦亮国家卫生城市品牌!
【 字体:

2021-3-26 11:46 来源:佛山新闻网

  2021年,佛山市再次迎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巩固“创卫”成果,助力佛山市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此次复审,桂城街道多措并举,组织开展各项检查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到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中去。

  01

  儿童健康体检

  上门随访两病患者

  3月,街道卫健办联合教育办、社卫中心、省医南海医院、桂城医院启动2021年度托幼机构儿童健康体检工作。

  在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下,为3-6岁儿童提供一般体格检查、视力检查、口腔检查、血常规及健康指导等服务,加强对托幼机构的卫生保健和传染病防控措施的宣教。

  同时,街道卫健办、社卫中心本月开始在辖区开展高血压患者及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工作,通过到小区、村小组驻点或上门服务等方式,对患者开展健康指导,巩固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成果及国家卫生城市成果。

  02

  大扫除、派传单

  桂城红马甲现身

  本周,桂城街道各社区居委会多措并举,联合驻点团队、志愿者团队等,以开展志愿服务的方式,开展巩固国家卫生城市行动。

  其中,同成社区联合驻点团队、党员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行动,不放过每一处垃圾藏匿地,还小区一个干净整洁、文明舒适的宜居环境。

  文翰社区居委会联合党员志愿者到小区向居民派发巩卫宣传单、登革热防控宣传单等,提高居民卫生健康意识和登革热防控意识,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03

  集贸市场大整治

  本周,街道市场监管所出动执法人员121人次、44车次,共检查农贸市场45家次、经营户96户次,督导辖区各农贸市场做好垃圾分类、除四害、活禽“1110”制度等重点任务,夯实落实市场防疫“5必须”措施,并提醒各相关经营户加强做好档口清洁消毒、落实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同时配合街道的摩电整治行动,联合市场方在市场周边开展摩电整治行动,为市民进出市场营造安全、有序环境。

  另外,街道经发办联合卫健办继续开展超市卫生检查,分别到卜蜂莲花城市广场店、京东七鲜超市、东二顺丰快递作业点等,检查除四害台账是否完备、是否定期开展除虫和消毒工作;现场对超市仓库开展卫生检查,指出超市存在的不足,敦促超市加强清洁力度,减少四害滋生。

  04

  重点场所卫生严格管理

  本周,街道卫生监督站出动执法人员228人次,巡查公共场所企业213家,粘贴禁烟标志100份,发放巩卫宣传资料165份。

  其中,协管员对辖区20家经营性公共场所进行巡查,发现有无证经营的,均在现场出具责令意见书,责令负责人在取得卫生许可证后方可营业,从业人员必须持有有效健康合格证明方可上岗,并亮证经营。

  另外,街道卫生监督站在本周联合南海区卫生监督所综合执法一中队,对辖区涉嫌未取得卫生许可证擅自营业的门店进行调查取证,并依法立案处罚,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

  05

  南海桂城、番禺石壁联合治污

  为进一步深化番禺——南海两地治污合作,落实解决石壁街飞地腰鼓农场工业区(所在地位于南海区,属于番禺区管辖)环境污染问题,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番禺区分局与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南海区分局、石壁街道、桂城街道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每季度开展一次联合执法检查。

  本季度的检查共分成两组,共出动18人次,对此前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复查。经检查发现,其中1家停产,2家已关闭,其余企业均已完成整改。通过本次检查,加强了番禺、南海两地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合作和交流,为桂城做好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一步夯实基础。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