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环保新闻
如实报告 合法生产 番禺组织排污许可证证后管理专题培训
【 字体:

2021-3-26 11:43 来源:番禺融媒网

  3月17日至19日,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番禺分局先后分5批组织企业召开排污许可证证后管理专题培训会,督促排污单位严格落实排污许可管理制度,压实企业环境治理主体责任,各镇街环保中队负责人及225家未及时提交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的执证单位代表参加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番禺分局首先强调排污许可证证后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经常性和长期性,重申对不及时提交执行报告行为的处罚措施及法律依据,并向企业派发《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番禺分局关于排污许可证执证单位依法提交执行报告的提醒函》。随后,第三方审核单位受邀对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中的填报流程、规范要点、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讲解,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培训会指出,各执证单位应当在3月20日前按照排污许可证规定的内容、频次,向审批部门提交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如实报告污染物排放行为、排放浓度、排放量等信息,做到按证排污、合法生产。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番禺区环境执法人员的证后管理水平,同时强化了企业持证排污、按证排污意识,助力企业提升环境治理水平。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