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环保新闻
前十月黄埔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82天
【 字体:

2020-11-27 16:43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

天鹿湖地区天蓝水清.jpg

  近日,黄埔区生态环境局与黄埔区气象局签订《空气质量预报预警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完善空气质量预报会商、信息和预警统一发布机制,建立资源共享、科研合作、重污染期间生态环境气象部门联动机制等方面开展合作。

  区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合作的达成将有助于充分发挥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系统作用,更好地分析黄埔区环境空气质量现状和污染成因,制定更有针对性的空气质量改善措施,同时向社会和公众提供通俗易懂的环境空气质量预报信息和气象信息。

  此外,为确保协议有效实施,将专门成立空气质量预报与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领导小组,由区生态环境局、区气象局主要领导担任小组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小组,设在区生态环境局。领导小组负责审定两局合作方向、工作思路与原则、规划合作内容,组织重污染天气和极端不利气象条件或污染事件等特殊情况下的预报会商。工作小组具体负责合作内容的实施,负责空气质量预报与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会商及相关工作的开展。

  据了解,近年来,区生态环境局积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打磨铸造防治污染“利剑”,上线运行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系统,为辖区环境质量和环境安全保驾护航,全面助力黄埔区生态文明建设。系统上线运行以来,已对辖区上百家重点污染源实现了24小时在线监测监控,办理办结上千宗环境污染投诉,妥善处理多起环境应急事件,及时响应老百姓对环境质量的需求,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高质量、快速发展经济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今年1-10月,黄埔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82天,优良比例为92.5%;PM2.5平均浓度为21微克/立方米,主要污染物指标均符合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瑞琪、缪璟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曹腾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