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环保新闻
今年以来珠三角空气质量达标率升至92.7%
【 字体:

2020-11-19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1月18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陈金銮18日表示,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至11月16日,珠三角空气质量达标率为92.7%,同比提升9.1个百分点。

  在广东省人大常委会1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陈金銮称,广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今年1至9月,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中,广东省参评的珠三角9市中,7个城市位居全国前20名。

  据介绍,2015年至2019年,珠三角PM2.5浓度实现连续5年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但同时,臭氧的问题日益显现,臭氧成为影响该省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的重要因素。

  今年广东以臭氧污染防控为核心,强化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协同减排,组织开展蓝天保卫战,臭氧浓度下降明显,今年以来全省臭氧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139微克,同比下降13.1%。

  陈金銮还称,秸秆焚烧问题较突出,是影响秋冬季广东省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广东结合实际,拟通过在肇庆、韶关两地实施“秸秆粉碎机粉碎还田”和“秸秆等生物质原料综合利用”试点示范,努力探索问题解决之道。

  据悉,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今年对2018-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九市)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资金支出绩效组织开展了第三方评价,涉及财政资金超过34亿元人民币。评价报告显示,该笔资金支出绩效得分为82.00,等级为“良”。(完)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