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环保新闻
为高考开启“绿色模式”!广东各地开展考点周边环境专项整治
【 字体:

2020-07-08 15:22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高考进行时,为了给广大考生一个安静、舒适、安全的考试环境,广东全省各地生态环境部门近日在各考点周边持续开展防治噪声污染、保障食品安全、空气质量监控等行动,绿色护考,为考生保驾护航。

  反映噪声影响考生考场的投诉,列为特急件办理

  6月中旬以来,深圳、汕头、梅州、江门、云浮等市生态环境部门相继印发关于考点周边环境管理的通告、通知,要求相关建筑施工单位、考场及居民区周边的施工工地、商户、娱乐场所等单位,在普通高考、高中学业水平考生和中考期间,加强噪声管理工作,禁止或限制各种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扰民活动,做好各考点周边环境执法工作。

01.jpg

汕头夜查建筑工地

  “经坑口站的地铁鸣笛,可能会对附近作为高考考场的广东实验中学造成噪声影响。”接报后,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迅速函请地铁公司,在高考期间对经坑口站的地铁鸣笛予以管制。

  据悉,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人员于考前一周摸清各考场周边环境噪声污染源分布情况,进行声环境监测评价,督促不达标污染源在考前完成整改,并会同住建、水务、交通等部门,合力营造安静环境。

  同时,全省各地在高、中考期间,加强投诉电话值班,确保24小时有专人接听电话。凡接到涉及反映噪声影响考生学习和休息、影响考场环境的投诉,均列为特急件办理,立即到现场查处解决。

  加强环保巡查,加大打击力度

  “凌晨了,你们没有夜间施工许可证,为什么还在施工?”日前,在恒明湾创汇中心项目工地,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该工地开展了突击检查,当即要求其停工、整改到位,并依法进行处罚。

  从6月28日至7月23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为期近一个月的“环境保障执法行动月”,发文要求全市停止晚上22时至次日7时的夜间施工,加大噪音污染查处和打击力度。

02.jpg

为保障高考期间考生不受噪声影响,7月6日晚,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针对

全市施工工地开展了突击检查

  同时,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召开龙华区2020年中高考期间施工噪声污染防治约谈会,约谈53家重点建筑工地负责人,要求各施工单位尽快设立工地“环保主任”,加强工地环保管理,全力解决居民群众反映的噪声问题。

  此外,从7月1日起至高考结束期间,江门市生态环境部门结合近来考点周边环境信访投诉情况,全面开展“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加强对考点周边的空气质量进行监控。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还将派出一个监测车组,负责巡查江门市区各考点环境情况,确保考生在一个良好的环境下顺利完成考试。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