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环保新闻
广州6月空气100%达标!空气最好的是南沙区
【 字体:

2020-07-07 16:05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

  摘要:按照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6月空气质量最好的区前三位为南沙、番禺、从化区,后三位为荔湾、白云、黄埔区。

  7月6日,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公布了2020年6月广州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达标天数比例100.0%,同比上升6.7个百分点,空气质量明显好转。值得关注的是,6月全市空气质量最好的区不再是从化,南沙区夺得第一名。

  监测显示,2020年6月,广州环境空气综合指数2.52,同比下降15.2%,达标天数比例100.0%,同比上升6.7个百分点,空气质量明显好转;空气质量指数类别分别为:优18天、良12天,未出现轻度以上污染,无超标污染物。

  6月全市PM2.5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5.0%;PM10平均浓度为2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3.3%;二氧化氮平均浓度为2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7.6%;二氧化硫平均浓度为6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20.0%;臭氧浓度为13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4.5%;一氧化碳浓度为0.8毫克/米3,同比持平。

广州蓝.jpg

  值得关注的是,按照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6月空气质量最好的区前三位为南沙、番禺、从化区,后三位为荔湾、白云、黄埔区;空气质量改善排名前三位为南沙、越秀、增城区,后三位为从化、黄埔、荔湾区。而此前,在广州各区空气质量排名中,从化区几乎每月都占据了第一位。

  今年以来,广州空气质量持续改善。2020年1~6月,全市环境空气综合指数3.36,同比下降11.8%;空气质量达标171天,同比增加1天;达标天数比例94.0%,同比增加0.1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为2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8.5%;PM10平均浓度为4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1.1%;二氧化氮平均浓度为3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5.9%;二氧化硫平均浓度为6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臭氧浓度为143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5.1%;一氧化碳浓度为1.0毫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8.6%。

  按照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今年1~6月,前三位为从化、增城、南沙区,后三位为荔湾、黄埔、白云区。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杜娟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杜娟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李凤荷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