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环保新闻
环保、公安联手追查近两月,打掉违法炼金作坊
【 字体:

2020-06-30 10:20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

  一家隐藏在树林、灌木中的违法炼金作坊长期排放强酸性废液,导致周边环境受到污染且重金属超标!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番禺区分局、区公安分局用近2个月的时间连续联合追查这起案件,近日,由市生态环境局番禺区分局成功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公安机关控制犯环境罪嫌疑人

环保执法人员夜间蹲点调查

  被查单位是隐藏在番禺区化龙镇明经村豆岗的一家违法炼金场作坊,面积约500平方米,现场伪装为花木场,相关作案设施均隐蔽树林、灌木丛中,极难发现。广州市生态环境番禺区分局、区公安分局根据线报,踩点确认基本情况后,区公安分局决定于4月27日收网。行动当晚两部门执法人员蹲点至深夜,等待违法人员进场开工后立即展开伏击,公安部门当即控制两名犯罪嫌疑人。调查发现该作坊正在处置危险废物近10吨;长期排放废液具强酸性,作坊所在地块部分土壤受到污染,呈强酸性、重金属超标。区生态环境分局按职责开展监测、鉴定、勘查等固定证据的工作。至6月中下旬,完成10份检测报告、数10项检测项目、100多个检测数据,完善相关证据整理工作,并于近日将案件正式移送区公安分局追究相关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责任。

  这次联合行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同时也体现了政府治理环境、打击违法犯罪的决心。下一步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番禺区分局与区公安分局密切加强两法衔接,共同查处打击环境犯罪,坚决捍卫番禺青山绿水。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