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环保新闻
251家石井河边餐饮店整治成绩佳
【 字体:

2020-06-09 10:26  来源:信息时报

066.jpg

  白云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云宣) 今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今年以来,白云区白云湖街全面开展餐饮行业环保整治行动,251家餐饮店完成整治。

  据了解,白云湖街有800多家餐饮店档,其中200多家餐饮店、食品作坊等位于石井河流域周边,普遍存在排污设施欠缺或不规范、业主及经营者环保意识不强等问题。

  去年以来,白云湖街主要负责人走访调研,为餐饮行业环保整治开出良方。白云湖街制定了餐饮业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各单位职责分工、工作任务、完成时限等,形成了人人参与全民投入整治的局面。白云湖街环安办副队长黄志权介绍,改造的重点是油烟和油水排放问题。完成改造后,油水排放采取安装三级沉淀池隔油隔渣的方式,确保合格的水质排入污水管道,隔离出来的油渣定期清理。据了解,今年以来,白云湖街已对251家位于河涌周边的餐饮店完成整治,其中改造提升193家,转型12家,关停46家,河涌水质有了更明显的提升。

  此外,白云湖街还在全区首创研发推出了餐饮行业整治二维码。餐饮经营者通过扫码的方式录入基本信息,街道对申报整治的餐饮店提供线上指导服务,有效提升了整治效率。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