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环保新闻
贴海报、发手册、解疑惑……南沙区环保宣传走进企业
【 字体:

2020-06-08 10:39  来源:广州日报

  “这次的活动中我学习到了很多日常生活中的环保小常识,比如自备餐具、拒绝食用野生动物等,收益良多。”公司员工潘小姐告诉记者。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此次环境日的宣传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世界环境日当天,广州市南沙举行了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环保宣传走进全区重点企业,南沙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现场发放环保手册并接受市民咨询。

01.jpg

  记者了解到,南沙一直以来持续推进环境保护工作,坚决打赢污染防控攻坚战。今年1-4月份,针对一般河湖,我区区级河(湖)长共巡查122次,镇街级河(湖)长共巡查918次,村居级河(湖)长共巡查2206次。在空气质量方面,今年1-4月,全区环境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为93.4%,全区环境空气质量居全市前列。

  怎样节水洗衣最环保?普通人如何办公绿色化?环保宣传进企业答疑解惑

  “怎样用环保的方式节水洗衣?”“普通人怎样实现办公绿色化?”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南沙开展环保进企业活动。在活动主会场——广汽丰田公司内,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在公司内摆摊,发放环保宣传资料,并和在场的员工一一交流,解答他们关于环保方面的疑惑。不少市民还在环保宣传牌上签下自己姓名,以表达自身保护环境的决心。“这次的活动中我学习到了很多日常生活中的环保小常识,比如自备餐具、拒绝食用野生动物等,收益良多。”公司员工潘小姐告诉记者。

  此外,南沙还在各镇街的重点企业设立咨询台,开展环保宣传活动,发放环保宣传手册、环保用品等,现场接收居民咨询与投诉, 宣传污染防控攻坚、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同时,6月1日起,区生态环境局还在区行政中心、政务中心大屏、镇街办证大厅等地LED屏幕滚动播放环境日公益宣传视频,并在重点企业、重点区域张贴宣传海报。

02.jpg

  推进水环境整治,南沙已完成249.8公里污水管网建设

  在水环境整治方面,2019年南沙区蕉门断面、洪奇沥断面和官坦断面水质均为Ⅱ类,同比2018年均上升了一个水质类别。2020年1-4月,全区水环境质量稳定向好,蕉门断面、洪奇沥断面和官坦断面水质均为Ⅱ类,全部达到了国考断面水质目标考核要求。

  今年1-4月份,针对一般河湖,我区区级河(湖)长共巡查122次,镇街级河(湖)长共巡查918次,村居级河(湖)长共巡查2206次;针对黑臭河湖,我区区级河长共巡查3次,镇街级河长共巡查8次,村居级河长共巡查283次。南沙强化河长履职考核机制,全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此外,从2017年1月至2020年3月底,南沙已完成249.8公里污水管网建设,灵山岛尖污水处理厂新建工程实现通水,南沙污水处理厂、珠江工业园污水处理厂、榄核污水处理厂完成污水厂提标改造。

03.jpg

  今年1至4月南沙空气优良天数比例93.4%,环境质量全市排名靠前

  在空气质量方面,2020年1月至4月,全区环境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为93.4%,PM2.5、PM10、臭氧浓度分别为23、39和134微克/立方米,均符合年度目标限值,全区环境空气质量居全市前列。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耿旭静、董业衡 通讯员 舒霞、林晓玲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耿旭静、董业衡 通讯员 李夏同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夏强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