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环保新闻
优秀!南沙2019年度河湖长制考核获通报表扬
【 字体:

2020-05-26 11:49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南沙区获悉,2019年度广州市“河湖长制”考核结果,广州南沙区取得考核等级为优秀的好成绩。


    南沙取得治水优秀成绩

    根据考核结果通报,广州海珠区、南沙区、天河区3个区考核等次为优秀,其他8个区考核等次为良好。广州市河长办通报称,根据《广州市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考核办法》和《广州市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2019年度考核实施方案》,对考核优秀的海珠区、南沙区、天河区予以通报表扬。本次考核结果将作为涉及治水和河湖长工作的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干部奖惩任免的重要依据。

    记者了解到,2019年度广州市“河湖长制”考核,为广州市河长办组织广州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进行,考核内容主要包括指标考核、工作测评和公众评价三个部分。其中指标考核包括了对用水总量等12项指标考核;工作测评包括了河长制湖长制体制机制运行、河长湖长履职和目标任务完成等情况;公众评价包括了公众对所在区河长制湖长制和河湖管理保护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信心度和支持度。

    去年以来完成涉河湖违建整治2000多宗

    据悉,近年来,南沙区河长办持续推进河道管理范围拆违治水攻坚工作。为实现水环境质量改善阶段性目标,南沙区河长办先后制定印发了《南沙区河涌管理范围内综合整治行动方案》《南沙区河涌综合整治工作方案(2019-2021)》《南沙区贯彻落实广州市总河长令(第5号)暨强化拆违治水攻坚总体方案》,有序指导推进拆违治水攻坚。2019年以来我区完成涉河湖违建整治2000多宗,拆除面积共计185216.6㎡。

    在扎实推进小微水体整治方面,南沙已出台区小微水体整治方案,所有小微水体已设立镇街、村居级河长及河段长,已完成70宗小微水体现场调查和电子标绘,并编制并印发一点一策报告。在河湖保洁工作方面,全区“洗河”行动洗河长度23747433米,投入人数372771人/次,投入保洁机械87229辆次,投入保洁船227790艘次,清理水面面积967938015.2平方米,清理垃圾杂物54952.8吨,为打造良好的水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耿旭静 董业衡 通讯员舒霞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耿旭静 董业衡 通讯员 南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胡群智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