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广州市东升医院核技术利用改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 字体:

      

粤环穗审〔2022〕39号

       

广州市东升医院:

  你单位报批的《核技术利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编号为JXHG(44)-2022-017)等材料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你单位核技术利用改建项目位于广州市黄埔区开创大道 3016号。项目内容为:在黄埔院区医技楼一层规划放射科,将原DR备用机房作相应的改造布局,改建为 1 间介入机房,新增使用1台数字减影血管造影仪(最大管电压125千伏,最大管电流1000毫安,属Ⅱ类射线装置),用于介入诊疗。

  二、广州市环境技术中心组织专家对报告表进行了技术评审,出具的评估意见认为,报告表有关该项目建设可能造成的环境影响分析、预测和评价内容,以及提出的辐射安全防护措施合理可行,环境影响评价结论总体可信。你单位应按照报告表内容组织实施。

  三、项目在建设和运行中应严格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辐射安全防护措施以及安全责任,确保辐射工作人员有效剂量约束值低于5毫希沃特/年,公众有效剂量约束值低于0.25 毫希沃特/年。

  四、项目建设应严格执行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项目建成后,你单位应按规定的程序重新申请辐射安全许可证。

  五、项目的环境保护日常监督管理工作由广州市生态环境局黄埔分局负责。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

  2022年5月9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固辐处、执法处,黄埔分局,广州市环境技术中心,江西省地质局实验测试大队。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                  2022年5月9日印发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