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广州市创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新申领危险废物综合许可证的批复
【 字体:

粤环穗审〔2021〕58号

广州市创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你公司关于年回收储存10万吨废铅蓄电池项目申领危险废物综合许可证的相关资料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2017年4月,《年回收、储存10万吨废铅蓄电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取得原广州市增城区环境保护局的批复(增环评〔2017〕27号)。

  二、根据《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国务院令第408号)和原环境保护部《关于发布〈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审查和许可指南〉的公告》(部公告2009年第65号)有关规定,我厅同意你公司“收集、贮存含铅废物(HW31类中的900-052-31,仅限废铅蓄电池)10万吨/年”。有效期壹年,自2021年9月24日至2022年9月23日。

  三、你公司需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危险废物经营管理的相关规定,严格落实危险废物收集、贮存有关标准规范的要求,强化贮存等生产运营环节的环境管理;规范相关设施运行管理,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强化应急演练和环境风险防范,确保环境安全。同时做好如下工作:

  (一)严格按照综合经营许可证规定的运营方式、规模和类别从事危险废物运营活动,严格控制进厂危险废物的来源、类别和数量,不得超量超范围接收。落实危险废物运营的各项规章制度、操作规程、事故应急演练等。严格遵守国家有关危险货物运输管理的规定,变更委托运输单位应及时向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报备。

  (二)运营过程中产生的废劳保用品、废拖把、废抹布等危险废物,须依法处置。

  (三)落实危险废物运营情况记录簿,如实记载收集、贮存、利用处置危险废物的类别、来源、去向和有无事故等事项,如实记载生产和产品销售台账。危险废物运营情况应按广东省固体废物管理信息平台的要求及时填报。

  (四)严格做好危险废物贮存、生产和运输卸货场所的地面防渗和围堰设置等措施。加强危险废物贮存管理,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2013年修改单)和《废铅蓄电池处理污染控制技术规范》(HJ519-2020),完善危险废物标识标志等。

  (五)按照《危险废物许可证管理办法》(国务院令第408号)第十八条第一款规定,在核准运营期限内,你公司需在每年3月31日前,将上一年度的危险废物运营活动情况报送我厅危险废物管理部门及地级以上市生态环境主管部门。

  四、你公司变更法人名称、法定代表人和住所的,应当在工商变更登记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向我厅申请办理危险废物综合经营许可证变更手续。危险废物综合经营许可证有效期届满,继续从事危险废物运营活动的,应当于危险废物综合经营许可证有效期届满前30个工作日向我厅申请换证。禁止伪造、变造、转让危险废物综合经营许可证。

  五、你公司日常运营活动的生态环境监督管理由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负责。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

  2021年9月24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广东省固体废物和化学品环境中心。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                   2021年9月24日印发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