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致全市广大市民群众的公开信
【 字体:


广大市民群众:

  自2018年1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部署,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加强生态环境监督管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紧密结合,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聚焦生态环境重点行业领域,严厉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违法犯罪行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2018年1月至2020年10月,全市生态环境部门共处罚环境违法案件8966宗,罚款近6亿元,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139宗,报送生态环境领域涉黑涉恶线索196条。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引领带动下,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20年1-10月,我市PM2.5平均浓度为2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2.2%,优良天数比例为90.2%,同比增加7个百分点,全市环境信访案件数同比下降22%,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不断增强。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离不开每一位市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在此,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希望你们继续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我们共同守护云山珠水!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11月17日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