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0202216号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 字体:

 

穗环案〔2020〕3号

 

市发展改革委:

  张泽华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广州夜经济发展的建议》(第20202216号)的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我单位会办意见如下:

  一、规范全市餐饮企业污染防治管理

  为落实国家和省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部署和严禁环保“一刀切”要求,全面提升广州市餐饮场所污染防治水平,促进油烟、污水等污染物达标排放,餐厨垃圾分类收集处理,解决餐饮行业污染扰民问题,2019年7月,市环保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广州市餐饮场所污染防治管理要求指引(试行)》,要求各区政府,市生态环境局、水务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按照指引分工参照指导餐饮企业落实污染防治,确保餐饮场所按规定落实配套环保治理设施相关要求,并定期维护和清洁,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二、开展查处餐饮企业违法排污专项行动

  近年来,我局加大餐饮场所监管力度,通过加强源头控制和事中事后监管相结合,强化餐饮场所污染防治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开展查处餐饮企业违法排污专项行动,督促餐饮企业完善污染处理设施,规范排污行为。今年1-5月,全市共检查餐饮企业3335家次,立案查处19宗,责令整改393宗,罚款36万元,责令停止经营44家。

  以上意见可主动公开。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6月28日


  (联系人:玉玲,联系电话:83203262)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市府办公厅,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