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北汽(广州)汽车有限公司跨类生产自主品牌轿车建设项目项目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验收的意见
【 字体:

   

穗环管〔2020〕3号

  

北汽(广州)汽车有限公司:

  你公司《北汽(广州)汽车有限公司跨类生产自主品牌轿车建设项目建设项目污染防治设施(固体废物)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申请表》及有关材料收悉。根据《关于发布<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暂行办法>的公告》(国环规环评〔2017〕4号)要求及你公司申请,现提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验收意见如下:

   一、北汽(广州)汽车有限公司跨类生产自主品牌轿车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利用原有项目的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个生产车间及公用辅助办公设施,在不新增土地和建筑面积的基础上实现汽车新老产品的混线生产,项目建设后全厂生产规模保持不变(年产10万辆)。生产方案由年产SUV车型7.5万辆、MPV车型2.5万辆变更为年产轿车车型6万辆、SUV车型4万辆。你公司已于2019年5月14日组织召开该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会,并于2019年12月补充提交有关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整改材料。

  二、你公司提交的项目验收材料和《北汽(广州)有限公司跨类生产自主品牌轿车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表明:项目产生油漆废渣、废油、废乳化液、废有机液、废活性炭等危险废物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一般固体废物,金属废料等外售给废品收购站。焊接除尘器收集粉尘返回原料提供厂家处理。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清运。

  经审查,项目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基本落实了环评文件及其批复(穗环管影〔2015〕19号)的要求,配套建设的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验收合格。

  三、加强环境保护管理,严格执行各类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确保污染物长期稳定达标排放,确保危险废物符合相关暂存及处理要求。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2月14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区分局、局执法支队。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