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参加推进打赢净土保卫战和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视频会议
【 字体:

2020-05-14 16:09 来源: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5月12日下午,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参加了由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联合召开的推进打赢净土保卫战和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视频会议。广州市共设立12个市、区分会场,全市生态环境部门、农业农村部门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主持,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及自然资源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河南省和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保护生态环境的政治责任,确保如期实现净土保卫战和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的目标任务。

  黄润秋部长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的实现之年。各地区各部门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科学、依法治污,确保完成净土保卫战和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的各项硬指标、硬任务。

  黄润秋部长指出,近年来净土保卫战和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取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但生态环境治理与监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压力较大、任务依然艰巨。各地区各部门要采取坚定有力的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统筹;二是着力攻坚“双90%”等净土保卫战目标任务;三是因地制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四是多渠道筹措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五是加强日常监督执法与重点督查;六是严格工作成效考核。

0333.jpg

 

(市生态环境局土处)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