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荔湾分局假期“不打烊”筑牢疫情防线
【 字体:

2022-05-09 11:41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01111.jpg

(图1.分局领导带队检查核酸检测点)

0222.jpg

(图2.分局领导带队检查隔离酒店)

033.jpg

(图3.分局党员下沉社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根据广州市统一安排部署,五一期间荔湾区再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市生态环境局荔湾分局立即响应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抓重点涉疫场所医疗废物管理情况的督导检查,一方面组织党员下沉社区对口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剑及履及,假期“不打烊”,筑牢疫情防线。

  一是涉疫场所督导检查。分局分管领导带队抽查9家隔离酒店以及彩虹街、站前街、茶滘街、东沙街4个街道的核酸检测点,再提醒、再督促医疗废物与医疗垃圾的规范管理,在疫情防控细节上严防死守,警钟长鸣,及时消除管理不到位的漏洞与风险。对发现隔离酒店医疗垃圾台账不规范、核酸检测点医疗废物贮存场所围蔽不完善等问题,督促相关负责人立行立改,确保重点涉疫场所医疗废物安全妥善处置。

  二是党员支援社区工作。五月的气温已接近30摄氏度,荔湾分局派出12名党员同志协助彩虹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承担人群引导、扫码登记、政策咨询、秩序维护、重点人员帮扶等工作。从旭日东升到艳阳高照,再到日薄西山,变化的是等待核酸检测群众队伍的长短,不变的是穿梭在熙熙攘攘群众中穿着志愿者红马甲党员同志的身影。党员同志们额头上密集的汗水,在阳光的照射下,折射出的是不忘初心的本质。

  五一假期虽已平稳度过,但面对散发的疫情,荔湾分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己任,以认真负责、毫不放松的工作态度,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筑牢广州疫情防火墙贡献生态环境铁军的力量。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荔湾分局 梁佳伟 邓李玲 李舒华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