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环保业务 > 建设项目 > 环评审批前公示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天河分局拟对广东省特种证件制作中心车牌车间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的公示
【 字体:

  根据广东省特种证件制作中心车牌车间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技术评估报告等,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本机关拟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 2022 年01月12日至 2022 年01月18日(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本机关反映。

  联系地址:软件路13号,邮编:

  联系电话:37690391

  传    真: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及有关利害关系人可对本机关拟作出的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广东省特种证件制作中心车牌车间建设项目

建设单位

广东省特种证件制作中心(广东省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

建设地点

广东广州天河区

环评机构

佛山鹏达信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项目主要采购机动车号牌半成品,通过签注、压字、擦牌、烫印、打印、贴膜、质检等工序进行机动车号牌(蓝牌)、机动车号牌(黄牌)、电动自行车号牌制作。项目建筑面积2087.4m2,总投资约2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约25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

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

响的对策和措施

1.项目不产生生产性废水,所产生的废水主要为员工生活污水。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预处理后,通过市政污水管道引至猎德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项目外排生活污水可达到广东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 2001)第二时段三级标准要求。

2.项目营运期的大气污染物主要是擦牌、烫印、贴膜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项目擦牌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通过设备自带的围蔽装置收集后通过密闭管道引至楼顶一套“生物洗涤净化器+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由一条35m高的排气筒排放。项目外排的污染物应达到参照标准广东省地方标准《家具制造行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标准》(DB44/814-2010)第Ⅱ时段排放限值要求和无组织排放监控点浓度限值要求。项目烫印、贴膜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产生量较小,车间内无组织排放,外排的污染物应达到参照标准广东省地方标准《家具制造行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标准》(DB44/814-2010)无组织排放监控点浓度限值要求。厂区内有机废气应达到《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37822-2019)中厂区内VOCs特别排放限值标准要求。

3.项目营运期的噪声源主要来自生产车间(号牌智能冲压设备、环保擦字机、抽排风机等)设备运行时产生的噪声,经厂房隔声、设备减振等降噪措施后,各边界昼间噪声值应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要求。

4.项目营运期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包括员工的生活垃圾、废包装物、废烫印膜、废擦拭棉、废活性炭、废擦牌水空桶、含油抹布手套等。项目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定期交环卫部门清运处置。项目废包装物、废烫印膜等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经集中收集后交由专业回收公司回收处理。项目擦拭棉、废活性炭、废擦牌水空桶、含油抹布手套等危险废物,必须放置于固定的储存场所,设置标志牌,并按照《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运输技术规范》、《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办法》要求进行收集、转移,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回收处理。

公众参与情况

未收到反馈意见。

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

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

措施承诺文件链接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