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留言日期:
2020-08-26
主题:
2020年已过一半多但穗工信规字〔2020〕2号上的实施细则一直未完全落实
内容:
您好, 穗工信规字〔2020〕2号《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广州市促进汽车生产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出台了鼓励汽车消费的措施。 目前穗车购小程序仅实现了”2020年12月31日前,对置换二手车的消费者,在我市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国六”标准新车的,每辆给予3000元补助;购买安全高效且技术先进的低油耗汽油车、节油效果明显的非插电混合动力汽车的,每辆给予6000元补助。“ 。 但一直未实现以下要求: ”对于2000年7月1日以来在我市注册登记的汽油车提前一年及以上报废,并在我市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安全高效且技术先进的低油耗汽油车、节油效果明显的非插电混合动力汽车或纯电动高级车型的,按标准(见附件)给予每辆车补助。“ 从市商务局咨询得知此事由市生态环境局负责,目前2020年已过一大半,请问该惠民措施几时能真正落实?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9-04
答复时间:
2020-09-04
答复单位: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答复内容:

    根据《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广州市促进汽车生产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穗工信规字〔2020〕2号),老旧车置换补贴工作由市商务局牵头负责。目前,市商务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等三部门已于2020年8月27日印发《关于加快老旧汽车置换鼓励汽车更新换代实施方案》,明确由市商务局发放旧车置换新车补助。相关补助发放事宜,不涉及我局职能,建议径向市商务局咨询。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