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王世生
留言日期:
2020-07-01
主题:
环保公益项目能够让企业轻松参与吗
内容:
领导好,我的企业是做零售连锁店的,客群是儿童及家长,零售同时保公益规划在内,在此简述我的做法: 1.儿童闲置物品的回收,包含文体玩具、饰品摆件、流通书籍(按照商品原价进行1折回收) 2.清洁消毒杀菌(流程为:84消毒液浸泡30分钟,喷洒酒精,用毛刷抹布刷洗,最后放入消毒柜杀菌消毒,具体以实物材质而定) 3.简易包装,粘贴商品标签(包含回收日期、清洁消毒日期、红外/臭氧/高温杀菌日期、商品名称、价格等商品资料) 4.定价销售,零售价格为回收价格的两倍。其中差价部份除扣减消毒成本之后,其余全部利润捐给环保部门。 按照以上描述的操作流程,我想请教的涉及环保的内容和我想提的问题如下: 1.因为专业受限,所以想请教下我这样做是否可行(是否符合生态环境类目的规定)? 2.我是否可以以环保公益的名义进行宣传推广? 3.如果方便,能否安排专业生态环境局的同志面谈请教? 此处字数限制,希望能有人对接!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7-02
答复时间:
2020-07-02
答复单位: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答复内容:

按所简述的4点做法,应按商业运作进行定位,计价等按有关规定执行,唯“利润捐给环保部门”不大可行,因政府部门接受此类捐赠有其明确规定和限制。是否可以以环保公益名义进行宣传推广建议联系市环保宣教中心(http://sthjj.gz.gov.cn/zwgk/jgszyzn/zsdw/content/post_2802188.html)和广州环保产业协会(http://www.gzepia.cn/)咨询。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