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珠江环境报
汕头立足“攻坚+常态”全方位提升练江整治水平
【 字体:

 2022-04-27 10:46 来源:珠江环境报

  本报讯  日前,汕头市长曾风保带队赴潮阳区、潮南区调研练江流域综合整治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练江流域综合整治作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实践,不断巩固提升练江流域综合整治成效。

  在潮阳区,调研组实地了解练江整治展览馆选址及初步设计情况,并前往潮南区练江河口生态湿地项目,听取水生态修复规划工程、龟头海闸站工程和碧道工程项目介绍,了解生态治理措施和治理成效。

  在潮阳区谷饶镇溪美村驻点期间,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潮阳区政府及基层镇村党员干部对练江综合整治“三结合”工作及其他相关工作提出的工作思路、意见和建议,对潮阳区各级干部群众在练江综合整治工作中表现出的精神面貌、素质能力及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效等给予肯定。

  调研组强调,汕头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更加重视综合整治工作,上下同心、持之以恒;在态度上不能松懈,不能有歇脚、畏难情绪;在思路上要进一步创新,做到传承发展;在作风上要务实苦干,干一件成一件。

  要立足“攻坚+常态”,聚焦关键重点,多渠道筹措资金,补齐治污设施短板,强化污染源管理,重罚曝光污染企业,理顺管网养护机制,提升市民群众生态文明素养,全方位提升练江整治水平。

  要践行生态发展理念,坚持开发和保护并重,完善练江流域周边配套设施建设,更好将阶段性治理举措和长远治理机制结合起来,将练江治理和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将生态环境改善和群众素质提升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练江综合整治带来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让更多群众更好地体验一江两岸优美的生态空间。

    

(单浩瀚)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