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珠江环境报
中山生态环保“店小二”服务再升级
【 字体:

2022-01-12 14:28 来源:珠江环境报

  本报讯 “全力做好店小二!”1月7日下午,在中山市东凤镇广东美的环境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座谈会上,中山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杜敏向企业作出有力的承诺。在此之前,生态环保“店小二”提前介入,为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

  专业的“店小二”:细致贴心服务,企业完成废气治理升级

  美的公司是中山市重点企业,但此前因废气治理设施与生产能力不匹配等生态环境问题,绿色发展的步伐受到了阻碍。中山市生态环境局立即联合东凤镇,下大力气帮助企业整治到位,和企业一起排查隐患、查缺补漏。

  2021年10月18日,中山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东凤镇邀请专家为企业开展免费体检服务。专家小组通过企业座谈、察看现场、审阅文件资料等方式,对美的公司厂区内的环保设施的配套情况进行现场调查评估,对现有的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对整改计划的可行性进行分析论证,全力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消除环境风险隐患。

  在专家和环保工作人员的帮扶指导下,美的公司“狠下真功夫、肯花大力气”落实整改要求,完善厂区内的环保治理工作,对厂区内环保等领域加大资金投入,投入1400多万元对厂区内的生产工艺进行升级改造,优化车间内的污染治理,同时积极引用更先进的环保治理设备,最大限度地降低对周边居民的影响。目前,升级改造施工已完成。

  深谋远虑的“店小二”:致力推动产业聚集式绿色发展

  1月7日下午,中山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杜敏率队分别前往美的公司一期、二期厂区开展现场帮扶指导,了解企业整改落实成效。东凤镇党委书记罗绮冬等有关镇领导陪同调研。

  现场,美的企业负责人傅蔚介绍了企业发展规划,表示今年将继续投入2000多万元,实现污染防治智能化、数据化管理,利用信息化管理手段,强化厂区内环境治理设施的管理,实时掌握企业环保动态。

  杜敏高度肯定了企业在环境管理方面的反思,以及在生态环境领域采取的改进措施,对美的公司提出的建造智慧工厂竖起大拇指。杜敏表示,中山市生态环境局坚决做好“店小二”,不留余力帮扶企业减污降碳,打造成为绿色工厂。

  据了解,今年中山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免费体检服务,“打开门”“俯下身”“心贴心”倾听企业诉求,推动有潜力的“专精特新”企业等把握时代机遇,实现绿色转型,力争打造一批环境友好型的先进制造业企业。

 

(肖欢欢)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