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珠江环境报
鲁修禄调研广州环境应急管理工作 肯定广州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 字体:

2022-01-12 14:19 来源:珠江环境报

  本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推进“十四五”时期环境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1月5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鲁修禄率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及专家,到广州市调研环境应急管理工作,并与广州市生态环境部门、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研究推动相关工作。

  调研组前往沥滘污水处理厂、水博苑应急指挥中心实地调研广州市水环境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充分肯定广州市环境应急管理及水环境安全工作,指出广州市近年来在强化水环境安全管理、构建有效环境安全防控体系、应急处置机制等方面,为全省探索了经验、做出了贡献,走在了全省前列。

  调研组现场召开环境应急管理工作座谈会,交流讨论环境应急管理工作,研究加强“十四五”时期环境应急能力建设,布置做好岁末年初环境安全等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生态环境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着力做到六个强化,确保生态环境风险得到有效防控,确保突发环境事故事件得到有效处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强化意识,切实把环境安全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来抓,生态环境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带头研究部署、带头动员组织、带头检查评估;二是强化能力,着力提升队伍建设、装备储备、经验积累、专业知识、信息化水平、动员协调等方面能力,不断推进环境应急能力现代化;三是强化协作,持续加强省市区、部门之间协作联动,强化重点流域、重点区域、重点行业联防联控,形成齐抓共管,无缝对接、运转高效的全省环境应急保障大格局;四是强化研判,定期开展环境风险分析研判,及时做好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五是强化报告制度,第一时间报告突发环境事件信息,完善提级应对工作机制,确保快速响应及时处置;六是强化总结,开展典型环境事故事件共性分析和个案深度剖析,在解剖“麻雀”中梳理规律性、倾向性问题,做到举一反三,以案促改。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罗世衍,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杨柳、广州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范瑞威参加有关活动。



(陈智慧)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