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珠江环境报
湛江开发出我国首个蓝碳交易项目
【 字体:

2021-04-13 18:10 来源:珠江环境报

  本报讯 近日,广东湛江红树林造林项目通过核证碳标准开发和管理组织的评审,成功注册为我国首个符合核证碳标准(VCS)和气候社区生物多样性标准(CCB)的红树林碳汇项目,并成为我国开发的首个蓝碳交易项目。

  该项目是在自然资源部相关部门支持下,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组织并与广东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合作完成。项目将保护区范围内2015年~2019年期间种植的380公顷红树林按照VCS和CCB标准进行开发,预计在2015年~2055年间产生16万吨二氧化碳减排量。

  目前,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与该项目开发方达成合作意向,计划购买该项目签发的首笔5880吨二氧化碳减排量。

  据介绍,VCS是全球最广泛的自愿性减排量认证标准,CCB是对项目减缓、适应气候变化,促进社区可持续发展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多重效益认证标准。红树林是我国重要的蓝碳生态系统,在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和提供社区生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湛江红树林造林项目的开发,为促进我国红树林修复项目碳汇和其他生态价值的市场化提供了范本,对于吸引社会资金投入红树林保护修复、推动海洋碳汇经济发展、实现碳中和等具有积极意义。

  (林宇云)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