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珠江环境报
窗口服务获肯定 群众满意树标杆
【 字体:

2020-08-01 08:06 来源:珠江环境报

  在广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政务服务窗口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要求,改善营商环境;坚持用群众的观点、科学发展的观点指导一切工作,推行阳光服务,积极探索为群众办事的方法途径,主动提供周到便民服务,树立良好政风行风新形象,让群众满意。

  经统计,2019年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政务服务窗口办理行政审批(备案、公共服务)事项受理447件,办理依申请公开案件共102件,均全部按法定时限办结;电话咨询服务5675人次,“综合窗口”咨询服务接待办事群众311人次,服务群众满意率100%,同时做好“统一收件窗口”咨询服务。窗口指定专人负责生态环境对外服务热线咨询解答工作,积累动态更新相关生态环境咨询知识信息,开展全员法律与业务知识培训,依法行政。礼貌用语,微笑服务,第一时间接听来电咨询,第一时间解答群众诉求,第一时间完成材料交换,第一时间反馈存在问题,按照服务规范化要求,提供便捷、优质、高效服务让群众满意,从强化窗口形象、创新服务举措等方面不断推进窗口建设。

  服务到位,打造优质服务的平台。据了解,目前窗口所有事项均实现了电子化全流程网上办理,实现“办事不用跑,事项可预约、可移动办理”,进一步“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优化提升行政许可事项要素28项,行政许可事项的承诺办事时限均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压缩一半以上,疫情防控期间,推进“不见面审批”;此外,还开展了首席代表接待日活动,对办理的复杂工单跟进处理,通过采取一系列主动、创新、符合实际的服务举措,受到企业、办事群众一致好评,2019年度获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中共广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颁发“政务服务标兵单位”荣誉称号。

  接下来,窗口将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在事项标准化建设方面,专人跟进、分类指导、整改优化提升,确保实体政务大厅与网上办事指南一致;在“数字政府”建设方面,加快推进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网上服务能力建设,按要求做好事项优化整体安排,协调落实,整体推进,所有事项实现100%“网上办理、可移动办理”,事项100%“可预约、可快递”,实现“办事不用跑、最多跑一次”;“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进一步优化提升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行政许可事项要素,优化审批流程,积极拓展政务服务应用的广度和深度,结合“好差评”活动,开展让企业、群众办事“少填信息、少报材料、少跑现场、少带证件”的服务体验。

  小小的窗口,为群众解答众多的疑问。一直以来,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以饱满的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办事的群众,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努力树立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刘钰芸)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