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珠江环境报
东莞47家环保不良企业挂“红牌”
【 字体:

2020-07-29 10:51 来源:珠江环境报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东莞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2019年度东莞市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已出炉,全市27家环保诚信企业(绿牌)、1192家环保良好企业(蓝牌)、127家环保警示企业(黄牌)、47家环保不良企业(红牌)、35家企业因停产或关闭等原因不参评。

  根据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办法,市生态环境局每年对企业的环境信用进行评价,根据信用情况评定为环保诚信、环保良好、环保警示、环保不良等四个档次,并分别以“绿牌”“蓝牌”“黄牌”“红牌”进行标示。

  在2019年度,市生态环境局对1428家企业进行环境信用评级。根据评价结果,东莞大宝化工制品有限公司、生益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东莞三星视界有限公司、广东华南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27家企业被评为“绿牌”。东莞市百丽鞋业有限公司、东莞雀巢有限公司、东莞裕元鞋业制品有限公司、华润雪花啤酒(广东)有限公司等1192家企业被评为“蓝牌”。“绿牌”和“蓝牌”企业共有1219家,与2018年度相比,增加156家,从侧面反映东莞企业越来越注重生态环境建设。

  此外,东莞市亚洲制药有限公司、东莞虎门电厂、东莞市合丰环保投资有限公司等127家企业被评为“黄牌”;杭州威利广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东莞鸥哈希化学涂料有限公司、东莞创励电子有限公司、东莞市顺丰纸品制造有限公司等47家企业被评为“红牌”。

  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实行动态管理,企业环保信用不佳被挂“红牌”“黄牌”,会影响到企业参与政府采购、评先创优和贷款上市等。不过,黄牌企业、红牌企业积极落实整改措施、主动改正违法行为,可以申请环境信用修复。

  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公布之日起6个月内,“环保警示企业”(黄牌)或“环保不良企业”(红牌)主动改善环境行为、实施有效整改的,可向市生态环境部门提交修复申请并提供相应辅证材料。企业环境信用在本评价周期内只能修复一次,最多上调一个等级。

  环保诚信企业(绿牌)可以享受激励政策,优先获得环保专项资金或者其他资金补助,优先纳入政府采购名录,还可以获得金融机构的信贷支持。而环保不良企业(红牌)将处处受限,生态环境部门将对其加大执法监察频次,还不能享受各类环保专项资金补助,甚至不能从银行获得贷款。(周桂清)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