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珠江环境报
广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打造环保铁军党组织
【 字体:

 2020-07-11 08:02 来源:珠江环境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以下简称“中心站”)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领导作用,坚持突出政治引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扎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建引领业务,通过以头雁效应树榜样、政治生日唤初心为抓手,强化提升基层党组织活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环保铁军党组织,积极推动广州市环境监测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头雁效应树榜样

  中心站党委积极深入开展“党员领导领学带学督学”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站党委书记王宇骏同志带头上党课并给全体党员讲党课,引导党员和干部对标对表查找差距,邀请广州市先进党务工作者罗旭萍同志、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个人梁桂雄同志、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驻村干部周树杰同志等优秀典型分享工作经验,激励党员争当工作先锋。打造党建活动室,建立党员学习园地,同时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要求全体党员在工作期间佩戴党员徽章,点亮党员身份,定期对党员进行评议,对优秀党员进行表彰,为全站职工树立榜样。督促党员回社区报到,在职党员全部参加了社区垃圾分类、社区疫情防控等服务活动,充分利用展板等宣传阵地,积极宣传优秀典型,营造争先创优、你追我赶的浓厚工作氛围,推动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不断深化拓展。

  政治生日唤初心

  为增强党员的入党纪念意识,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创新党员激励关怀形式,引导党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立足岗位干事创业,中心站党委每月组织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党员政治生日会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歌唱革命歌曲,重问入党初心,重忆入党经历等,筑牢党员信仰之基、补足党员精神之钙。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奋发与时俱进,恪守承诺;通过合唱革命歌曲,弘扬爱国精神,以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助燃新时代的爱国情怀。通过重问入党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而奋斗的伟大使命。通过重忆入党经历,分享新形势下对党建工作的感想体会,强化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朝着广州市生态环境监测事业高质量发展方向努力迈进。

  中心站党委还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及推进支部共建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党员政治生活,提升党性修养与锻炼,为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不断注入生机活力。以党建引领业务,中心站近年不断取得优异成绩,2019年获得了广州市先进党务工作者及全国能力考核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邱娴)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