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珠江环境报
省生态环境厅到深圳调研“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
【 字体:

2020-06-03 15:55 来源:珠江环境报

  本报讯  日前,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陈金銮率厅固体处、省固体废物和化学品环境中心、省环科院风评所负责同志,到深圳市调研“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固体废物智慧监管平台建设以及固体废物处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调研组现场察看了深投环保公司宝安环境治理技术应用示范基地 (一期)项目建设情况,了解工程建设进展、安全生产等工作。调研组强调,该项目是深圳市危险废物安全处理处置重点工程项目,要高标准规划建设。在严格落实环境安全风险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确保按期按质完成任务。调研组还实地察看了申佳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建筑工程弃土处理技术工艺和设备,鼓励企业积极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高效处置经验。

  在深圳市生态环境局,调研组观看了深圳市固体废物智慧监管系统运营演示,强调要省市联动逐步统一规范危险废物运输车辆和收集容器,实施危险废物全链条智慧监管,做好危险废物全生命周期安全处置。        

  双方围绕深入推进深圳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进行座谈。调研组表示,深圳市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中做到规划先行、制度保障、项目落地、智慧管控、宣传联动,提供了有益经验。省生态环境厅支持深圳市继续加大力度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各项工作,努力打造“无废城市”范例,要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医疗废物、生活垃圾、建筑废弃物等六大固废领域源头减量、资源利用、无害处置,加强协同处置,特别要做好危险废物处置监管及其环境安全工作,进一步健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的制度体系、技术体系、市场体系和监管体系。(林月)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