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珠江环境报
省内河船舶LNG动力改造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在京签署
【 字体:

  2020-06-03 15:49 来源:珠江环境报

  本报讯  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5月29日,广东省政府、中国船舶集团、中国海油集团在北京签署广东省内河船舶LNG动力改造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中国船舶集团董事长雷凡培、中国海油集团董事长汪东进等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

  马兴瑞在座谈中对中国船舶集团、中国海油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推动广东省内河船舶LNG动力改造、减少船舶污染排放,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快推动节能减排、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广东省将与中国船舶集团、中国海油集团通力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合作模式,大力推动船舶LNG动力改造示范、推广和实施,创建内河船舶污染排放治理示范工程,助推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三方将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原则,积极落实绿色交通发展战略,对满足适改条件的广东籍现有作业货船进行LNG动力改造,并同步配套建设船用LNG加注站,推动绿色航运、绿色物流和绿色港口建设,助力广东船舶行业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参加有关活动。(李庆)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