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珠江环境报
肇庆9月将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全覆盖
【 字体:

2020-04-11 08:12 来源:珠江环境报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肇庆市生态环境部门获悉,该市排污许可证申领工作已经开始,列入今年发证登记且需要整改的固定污染源,要在9月底前基本完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届时肇庆市所有固定污染源将实现排污许可证全覆盖。

  根据《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9年版)规定,今年须领取排污许可证的行业一共有87个,其中肇庆市较集中的行业包括日用陶瓷、精细化工、砖瓦石材等建筑材料制造、玻璃制品制造等。肇庆市要求,各地要结合管理要求,应查尽查、应发尽发,倒排工期,按行业、分时间段完成清查、申报、审核、发证登记等工作,确保9月底基本完成覆盖所有固定污染源的发证登记。

  围绕全覆盖总目标,除做好未领证行业的登记工作,肇庆市还将对2017~2019年已核发的33个行业固定污染源的排污许可证进行清理整顿。清理整顿和发证登记两项工作同步部署、同步开展,全力推进。肇庆市要求各地应将区域内核发排污许可证或登记管理的所有固定污染源纳入排查范围,全面摸清底数,既要确保完成清理整顿,又要全力完成2020年发证登记工作,并在10月起对清理整顿和发证登记工作开展回头看。

  肇庆市还要求,对于未按时限、要求申领排污许可证的固定污染源,应严厉查处其违法行为。对存在超标排放、未批先建等违法行为的排污单位,应结合实际,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对排污许可证给予整改过渡期的,应加强监管;对超过整改过渡期仍不符合许可条件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陈洁)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