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珠江环境报
广东8部门联合向工商界人士发出“携手治污攻坚 共建美丽广东”倡议书
【 字体:

2020-04-04 08:12 来源:珠江环境报

  本报讯  4月2日,省生态环境厅、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商务厅、市场监督管理局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工商业联合会等8部门联合向全省工商界人士共同发出倡议,开展“携手治污攻坚 共建美丽广东”活动,呼吁共谋绿色发展,携手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

  倡议书指出,2019年,在全省工商业界的共同努力下,广东GDP首次突破10万亿元的同时,全省治污攻坚也取得关键性进展。但与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目标相比,形势依然严峻。

  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也是环境保护的主体。对企业来说,治污减排不仅仅是法律责任、社会责任,更是生存发展的客观需要。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工商企业界是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是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因素。

  近段时间以来,省生态环境厅等8部门,相继出台一系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优化政务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全面服务经济发展,并联合发出倡议,呼吁全省工商界人士以决战决胜的战斗姿态,携手治污攻坚,共谋绿色发展,共建美丽广东,共享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幸福家园。

  倡议指出,省生态环境厅等8部门将进一步改进监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技术指导,与全省工商业界同呼吸共命运、同风雨共战斗,携手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兑现向党和人民许下的庄严承诺。

  倡议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内容:一是要做依法治污的践行者。自觉遵守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规范环保设施运营管理,依法申领排污许可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切实履行企业应尽的环保法律义务和社会责任;二是要做绿色发展的推动者。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加快转型升级,推行清洁生产,不断提升企业绿色竞争力,努力推动我省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做生态文明的宣传者。发挥商会、行业、企业优势,主动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助力支持绿色创建,积极参与环保公益,建设环境教育体验场所向社会公众开放,汇聚生态文明建设的社会力量。(粤环宣)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