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珠江环境报
加快新能源营运车辆推广应用
【 字体:

    2020-02-26 09:02 来源:珠江环境报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工作部署,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2月20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鲁修禄带队在广州调研公交电动化及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天河区珠江新城公交站场,仔细了解充电桩设置、站场绿色化改造及电动公交车、出租车性能等情况,并与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广州公交集团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介绍。据悉,广州市持续加大投入,大力推进新能源营运车辆推广应用。仅广州公交集团应用纯电动公交车、出租车就分别超过8300辆、5000辆,预计每年可减排氮氧化物1.7万吨、二氧化碳130万吨。调研组对广州市和广州公交集团大力推进公交电动化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此举带动提升了全省公交行业绿色服务水平,为广州空气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和全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调研组指出,当前广州以及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臭氧污染问题依然十分突出。根据国家既定考核目标,今年我省空气质量优良率(AQI)要达到92.5%以上,去年全省为89.7%(广州为80.3%),大气污染防治任务依然十分严峻。广州作为特大城市,机动车保有量达290万辆,要针对性加强机动车污染排放控制,加快新能源营运车辆推广应用,为广州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夯实基础,为广州“出新出彩”提供更加坚实的环境保障。(赵越)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