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珠江环境报
练江综合整治已投资金逾258亿
【 字体:

2020-02-25 10:01  来源:珠江环境报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汕头市财政局获悉,截至今年1月25日,汕头市练江流域综合整治项目投入资金合计258.17亿元,累计已完成投资222.95亿元,全力推进潮阳区、潮南区印染纺织环保综合处理中心、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和流域环境整治等重点项目。

  自2018年上半年以来,市财政局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把污染防治作为财政优先保障的领域,努力克服财力薄弱等困难,专门成立了汕头市财政局练江整治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精心组织部署,加强资金评估测算,努力挖掘资金资源潜力,切实统筹协调做好推进练江流域综合整治各项财政保障服务工作。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开展练江污染综合整治以来,流域治理主体潮阳区、潮南区启动了环保基础设施、水环境和流域环境综合整治建设。据悉,截至1月25日,汕头市练江流域综合整治项目计划总投资345.19亿元,累计已完成投资222.95亿元。其中,环保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242.09亿元,主要包括2个印染纺织环保综合处理中心、2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10个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水环境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32.04亿元,主要包括练江水闸重建工程、海门湾桥闸重建工程、峡山大溪流域截污工程、中港河综合整治工程等33个工程项目;流域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总投资71.06亿元,主要包括垃圾处理、禽畜养殖整治、沟渠河道整治、水面漂浮物清理等项目,如司马截流整治工程项目、汕头市潮南区污泥处置中心项目。

  为进一步督促加快练江流域综合整治建设资金支出进度,市财政局强化督查督办,发出加快练江流域综合整治建设资金支出进度的督办函,加强对项目建设进度的跟踪监督,并健全“支出进度每月一报”制度,盯紧潮阳区、潮南区练江整治建设资金的支出进度。同时,通过逐项分析各项资金使用情况,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用款单位预算执行主体责任,倒逼排查加快支出,促进财政资金使用效率的提高。(翁夏)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