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环保夏令营
广州市环境科学学会举办2020年世界环境日主题——“关爱自然,刻不容缓”环境教育科普讲座
【 字体:

2020-06-10 09:26 来源: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6月5日下午,由广州市环境科学学会主办、广州市晓园中学协办的2020年世界环境日科普主题讲座--“关爱自然,刻不容缓”在广州市晓园中学开讲,讲座邀请了广州市资深环境教育专家吴觉生教授作主讲嘉宾,该校七八年级部分师生(36人)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其他年级的学生(845人)在课室收看现场直播。

  “关爱自然,刻不容缓”是今年6·5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与我国建设生态文明的生态文明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内容十分密切。大自然并不需要人类,而人类却离不开大自然。多年来,人类过分开发,让大自然伤痕累累……所以,“关爱自然,刻不容缓。”

  如何关爱大自然?吴觉生教授按照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美丽中国的思路,从三个方面为师生展开精彩的讲座:一是坚持节约优先,节约自然资源;二是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三是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讲座后面还有精彩的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地提问和回答,还不忘在本子上留下笔记。

  通过聆听本次讲座,师生们进一步感受到关爱大自然的紧迫性,意识到要从我做起,选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节约资源,防止污染,保护生态环境,用实际行动关爱大自然。

00..jpg

  

(广州市环境科学学会)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