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提高安全意识,夯实防范基础,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2022年度网络安全培训
【 字体:

2022-05-16 17:57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根据《广州市电子政务网络安全管理办法》有关要求,为加强局系统全体人员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5月12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林少敏出席并提出工作要求。会议邀请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协调处鲁胜兵处长作专题授课。局机关各处室、各分局、监测站、各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近130人以“现场+视频”方式参加了培训。

  鲁胜兵处长讲授《把握发展规律,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升新时代下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专题课,详细介绍了我国网络安全的发展历程,深入解读了网络安全技术领域的风险与挑战,阐述了我市网络安全基本情况和应对策略。

  林少敏同志要求,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结合《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网络安全管理办法》的要求,建立健全制度,明确具体责任人,真正履行网络安全责任。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二要认真履职,压实网络安全责任;三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四要落实网络安全的常态化管理。同时强调,要做好重大节日及特殊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落实好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在重点防控期和重大节日期间不发生网络安全事件。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提高了对网络安全各项法规及要求的理解,同时也增强了网络安全的意识。



  (广州市环境技术中心)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