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 字体:

2022-03-14 14:52 来源: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3月11日,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局党组成员王虹同志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建荣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机关纪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各分局、监测站、各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局机关纪检干部共74人参加了主会场会议,各分局、监测站、各直属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1.jpg

  会上,吴建荣同志代表局党组作工作报告。他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生态环境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不懈推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走深走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圆满完成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配合保障工作、助力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坚强政治纪律保障。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巩固基层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坚持忠诚干净担当用人导向,落实严管就是厚爱,进一步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2.jpg

  王虹同志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从派驻监督角度对今年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二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三是坚决纠治“四风”,持续巩固政治生态的清风正气,四是坚持政治标准,着力建设高素质纪检干部队伍。

3.jpg

  杨柳同志结合实际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方面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自觉,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自我革命,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充分运用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开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最后,杨柳同志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干劲,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jpg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局长熊必永同志等6名代表现场作述责述廉述德报告;参会人员对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分局、监测站、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述德和局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进行评议考核。机关各处室、各分局、监测站和各直属单位负责人签订递交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局党组成员为获评五星党支部的12个基层党组织进行授牌。

5.jpg

6.jpg

7.jpg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