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广州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培训会
【 字体:

2022-03-07 09:28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地推进广州固体废物管理工作有效开展,2022年3月4日,广州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支部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不断提升公职人员履职为民的能力素质”为主题,集中组织开展了学习教育培训暨专题党课教育学习活动。

  此次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围绕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共安排了4项具体学习内容。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了2022年2月2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中心全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学习马克思主义人权观、当代中国人权观,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提高思想认识,主动做好尊重和保障人权各项工作,注重人的全面发展,切实让人民成为人权事业发展的主要参与者、促进者、受益者。

  二是根据上级有关要求,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意见》。会议要求秉持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强化政治站位,提高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意识,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自觉做到不敢破坏、不能破坏、不想破坏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由中心支部纪检委员围绕《改革开放是党的一次伟大觉醒》为主题,从“伟大觉醒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等8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党课辅导,进一步帮助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激化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推进中心全面工作创新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会议最后着眼《危险废物鉴别管理政策解读》课题,围绕“危险废物鉴别体系、全国危险废物鉴别情况、如何加强危险废物鉴别工作”等方面开展业务讲座。培训后大家感到,此次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对危险废物鉴别工作重要性认识,进一步熟悉了危险废物鉴别流程和标准,进一步丰富了相关业务知识,提升了履职为民能力素质。

  0111.jpg

市固管中心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培训暨专题党课教育学习活动

  0222.jpg

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专题业务讲座

 

 (广州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