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技术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活动
【 字体:

2021-09-07 14:52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增强防火救灾能力,广州市环境技术中心近期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以“现场+远程视频”方式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和物业管理驻场代表、安保人员参加了培训。

  授课教官运用幻灯片和视频教育片,图文并茂地通过身边实例讲述火灾危险性,细致讲解工作和生活中如何避免发生火灾,如何疏散逃生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维护保养消防器材等内容。培训还结合中心实验室、计算机房等关键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实际,通过3D动画演示水喷淋系统、七氟丙烷自动装置工作原理,生动直观讲解了这些场所在发生火灾时应急处理需注意事项。

  黄祖照主任对中心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增强消防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干部职工防火安全意识;二是继续完善应急预案和机制,做好宣贯及演练,明确职责分工,各环节责任人要熟悉预案流程和熟练操作步骤;三是消防安全管理部门要在日常工作上下功夫,做好消防安全统筹管理工作,保障专项资金预算,完善消防设备配备。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积极推动干部职工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法律法规,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广州市环境技术中心)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