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严查车辆年审检测,规范机动车检验行业秩序
【 字体:

2021-3-30 11:33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数量的增长,我市机动车检测站数量亦大幅增加,截至目前已有118家机动车检验机构营运。检验机构的增加给广大车主提供了更大的便利。为进一步规范检验检测行业秩序,持续强化污染物排放检验流程和质量监督监控,市生态环境部门自今年2月开始,组织开展机动车环保检测专项执法行动,严查机动车环保检测操作不规范问题,严厉打击机动车检验机构不规范检测行为。至3月22日,共对7家机动车检验机构做出暂停接收排气检测数据10个工作日进行自查整改的处理。

  机动车检验工作事关道路交通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也是大气污染治理和继续深入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工作内容。我市将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省的有关要求,持续做好机动车排放检验的监督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检验机构的主体责任意识、安全意识,促进检验检测机构质量体系有效、规范运行,提升机动车环保检测工作质量。

图为市生态环境部门组织对机动车检测站开展现场检查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