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强化实验室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 全力保障校园环境安全
【 字体:

2021-3-29 15:56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学校和科研机构实验室危险废物环境管理,消除环境隐患,全力保障校园环境安全。3月26日,市生态环境联合市教育局举办了广州市实验室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培训会。培训会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形式开展,全市重点高校、部分中学和科研机构共计500多人次参加了培训,市生态环境局、各分局、市固管中心以及市教育局、各区教育局均派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一是通报了部分学校和科研机构实验室存在的危险废物管理制度不够健全、贮存场所不够规范、未按要求进行分类收集、警示标识不清等问题,并提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要求;二是邀请了我省优秀实验室危险废物经营单位讲解了实验室危险废物分类与处理处置工艺流程及标准化建设;三是对有关生态环保政策法规进行了宣贯,介绍《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指标体系》要点,规范执行危险废物识别标志、申报登记、转移联单、经营许可、贮存设施等制度,并详细展示了优秀样板。

  开展实验室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培训,既是贯彻新发展理念下的新要求,也是帮助实验室完善危险废物管理工作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实验室在绿色发展方面迈向更高水平。通过培训讲解,有助于提升全市学校和科研机构实验室危险废物管理水平,取得了良好效果。

  主会场

  主会场

  分会场

  分会场

  (广州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