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市固管中心深入产废企业开展新《固废法》宣贯和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培训
【 字体:

2021-03-25 10:00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3月24日,市固管中心受邀赴广州龙穴管业有限公司(广船国际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开展了新《固废法》和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培训,公司领导、各相关部门和科室负责人、带班班长和危废仓管工等30余人,积极参与了专题讲座。

  此次培训,一是对新修订的《固废法》进行了详细讲解,从立法目的、制度、措施、执法内容及法律责任等层面上对新《固废法》的变化进行了全面剖析。同时,结合省内近年来的典型涉固废危废案例,阐述新法在固废管理实践中的运用。二是结合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重点讲解了日常检查过程中企业在危废管理方面发现的共性问题,包括危险废物仓库标识标牌设置、分类存放规范、转移运输要求以及组织应急演练和培训等内容。

  开展新《固废法》宣传和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培训,既是新时代下新发展带来的新要求,也是帮助企业完善固废危废管理工作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企业在绿色发展方面迈向更高水平。通过培训讲解,让广州龙穴管业有限公司参会人员对新《固废法》和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为企业进一步规范处置固废危废和加大清洁生产技术创新力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对新修订的《固废法》进行讲解

对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要求进行重点讲解

  (广州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