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普及健康知识,争做健康达人
【 字体:

--记市环境科学学会与越秀区疾控中心联合举办健康中国行

动(2019-2030)科普讲座

2021-3-22 15:16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311日下午,市环境科学学会与越秀区疾控中心在广东电信规划设计院联合举办了“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科普讲座,这次讲座是为了响应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电信集团关于争做“职业健康达人”的号召,加强职业健康管理,保护员工职业健康,普及健康知识与技能,让大家了解有益于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

  越秀区疾控中心卢嘉明主任首先从宏观层面给大家解读了2019-2030健康中国行动,宣贯国家“大卫生、大健康”的理念,为实现“健康中国”这个目标国家推出的具体行动以及保障措施。

  接下来卢主任围绕三个与大家生活息息的方面——食品安全与合理膳食、喝水的学问、如何应对“十面霾伏”,详细讲解了相关健康科学知识。卢主任凭借丰富的经验,用生动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实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如何平衡膳食,食品安全的现状、误区及标准,饮用水的种类、饮用方法,应对雾霾的具体指南等。

  本次讲座对大家的膳食、饮水和雾霾防护方面进行了健康知识科普,讲座内容贴近日常生活,让大家学会健康生活,强化健康生活意识,以饱满的精神、强健的体魄更好地投入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

(广州市环境科学学会)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