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管控春节期间广州市空气质量达标率100%
【 字体:

2021-2-23 16:24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巩固蓝天保卫战治理成果,让群众过一个祥和、安全、环保的春节,广州市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管控工作。

  一是部署周密。1月12日印发了《广州市环保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政府和有关市直部门组织好防控和宣传,并协调气象部门开展加密会商,做好污染天气应对。

  二是广泛宣传。各区印发《禁限放烟花爆竹倡议书》等,并明确禁限放范围,市相关部门在电视台、报刊、政府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刊登,号召群众不燃放烟花爆竹。突出宣传重点,注重加强空气质量国控站点周边3公里范围内的村、社及中小学生的宣传引导。

  三行动扎实。1月13日和2月3日,市生态环境局先后两次召开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各单位春节、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禁限放部署工作。春节期间,加强了空气质量预报和监测,除夕夜20时至大年初一凌晨3时期间,组织人员即时分析受燃放烟花爆竹影响的监测点位,在线发布监控数据和管控指令,并针对受燃放烟花爆竹影响突出的区组织开展了现场巡查。市生态环境、公安、应急、市场、城管等部门及各区、镇街、村社行动扎实,把做好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和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工作结合起来,严控烟花爆竹燃放。

  四是效果明显。经过各区、各部门共同努力,2021年2月11至17日(春节期间),广州市空气质量达标率100%,未出现污染天气,“广州蓝”刷屏朋友圈。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