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国家部委对我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开展联合专项行动
【 字体:

2020-11-30 15:07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11月24至25日,生态环境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1部委对我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开展联合专项行动,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全力做好迎检工作,全程参与专项行动。

  11月24日上午,联合工作组在广东大厦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省市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柳同志代表市政府汇报了我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开展情况。11月24日下午至25日,联合工作组查阅了我市提供的台账资料,现场核实了东方宾馆、友谊商店、东川新街市、京东亚洲一号分拨中心、广州彼思瀚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可降解材料研发生产)、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废旧塑料再生)、广州兴鹏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塑料生产)、天河区林和社区等8个宾馆酒店、集贸市场、快递企业、生产企业、回收企业,落实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生产、销售、使用、回收处置等政策情况以及替代产品研发、生产、使用情况,对我市在塑料污染治理方面取得成绩表示肯定,要求我市继续抓好国家和省有关工作部署,分阶段、有重点地逐步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保护好区域生态环境。

检查可降解塑料产品研发企业

检查塑料袋生产企业

检查商场不可降解塑料袋使用情况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辐固处)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