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吴建荣、王虹同志到从化区调研工作
【 字体:

2020-11-26 14:05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贯彻落实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百日冲刺行动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局领导对区分局的工作指导,11月24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建荣,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虹到从化区鳌头镇开展工作调研,市生态环境局从化区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巢赛红,从化区鳌头镇镇委书记朱秀英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从化区壹号蛋鸡产业园、广州市华美牛奶有限公司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在壹号蛋鸡产业园,重点调研蛋鸡产业园规划建设、新一代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示范模式——种养循环生态模式,以及产业园规划发展成存栏蛋鸡300万羽,年产鸡蛋约6万吨,年处理鸡粪15万吨,孵育黑水虻虫卵约1吨,年产有机肥约2万吨、优质昆虫饲料2万吨的规模。规模化、集约化循环生产,不仅有效解决畜禽粪污问题,还有效推动优质有机肥在项目区内种植基地的推广应用,实现产业园种养循环模式良性运行。

  在华美牛奶有限公司,重点调研养殖机械化配套建设的全自动刮粪系统,粪污干湿分离,固态物制作微生物有机肥,液体经500吨日处理量的污水处理系统处理后用于灌溉还田循环利用的做法,还将继续研究种养结合新模式,实现循环可持续的生态养殖链目标,同时还将应用生物有益菌调节牛舍养殖区环境、应用生物发酵饲料技术,减轻场内恶臭污染,实现“牛在身边,奶更新鲜”的目标。

  调研组还到鳌头镇西塘小镇进行调研,参观了全国首个乡村宪法馆、西塘家风馆、西塘村史馆,了解了西塘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广东改革开放示范百强村、广州市第11批文明示范村、广州最美村庄创建过程,亲身体会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巨大成就和乡村的“蝶变”。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