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动态
市环保宣教中心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 字体:

2020-11-16 15:25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11月13日,市环保宣教中心党支部书记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题,为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党课。

  党课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14个关键词”“深圳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10条宝贵经验”“新时代党中央赋予深圳的历史使命”等方面具体展开,特别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包括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继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此外,进一步指出“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等三个观念的重要性。

  党支部书记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一以贯之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找准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的定位,强化责任担当,打好“十三五”收官之战,巩固拓展“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成效,努力推动“十四五”时期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宣教能力建设实现新进步。


支部书记讲党课现场

  (广州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